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【艾BBS】多虧高手的BBS繪圖軟體,做簽名檔好簡單!

好久沒有做簽名檔了,
今天心血來潮,試做了一個,
這輩子第一次做有圖的簽名檔~





我用的軟體是PCMan的ANSI編輯和Visual Ansi,
其實使用其中一個軟體就好了,
但實在是不熟orz......

這兩個軟體都不用動到控制碼,
所以真的是笨蛋也能上手(跪地痛哭~>_<~)

Q1. ANSI繪圖軟體的下載點:

PCMan下載點:
PCMan官方網站

Visual Ansi下載點:
Visual Ansi官方網站
還有使用手冊可以翻!
(目前似乎已經暫停更新?
我下載的是Visual Ansi 0.9.8d 完整安裝檔)

只要適當的利用複製貼上,
就可以用這兩個軟體做出想要的圖案,
Visual Ansi真的是非常強大!

但是我比較習慣PCMan的繪圖方式,
所以幾乎都是在PCMan上做畫。
PCMan的編輯器比較適合新手使用,

Q2. 怎樣用出雙色字?
只要在選項→自訂PCMan各項設定→
站台選項→自動偵測中文雙位元組→
把滑鼠選取選項的勾勾取消掉,
就可以很直覺的使用雙色字繪圖,

Q3. 四色方塊的做法?
四色的話可以用工具→標點符號輸入→填色方塊,
選擇其中一種橫線方塊後,選四種不同的前、背景色,
或是選擇使用Visual Ansi的方塊圖編輯器。


話說我以前是KKMAN愛用者,
不過之後的版本我都沒找到編輯器位置......
不知道後來的版本有沒有?

下次來做做看動畫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