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【艾生活】愛情需要保險,失戀可以理賠。

剛開始覺得這歌詞真特別,
最後才發現,其實是我聽錯歌詞......
但是這兩句話一直在腦海盤旋,久久不散。


我希望的愛情,是對方不管做什麼,
都不會讓我開始討厭自己,
這真的很麻煩,因為我不喜歡自己,
如果我失戀一定是自己害的......


今天花了很多時間織圍巾,
原本是一邊看英文影片一邊織,
結果不斷拆掉重做(因為忘記織到哪orz...)

我用的是鉤針,純粹因為個人喜好,
我知道棒針和釘版織圍巾都會快很多,
鉤針的尺寸要看毛線的粗細和編法說明,
新手如我,就是每支都拿起來試試看。
(其實也只有三支這樣...)

建議初學者先去含教學課程的材料行,
我去的那間就沒有另外收教學費用。

毛線不能買太便宜的,
只要是穿在身上的,一定要先摸過,
確定不會有扎人等問題(刺刺的很不舒服呢~),

下面提供兩個很棒的鉤針教學網站。
都是日本網站,但是看圖就知道教學內容是什麼了!

1. 圖解鉤針教學網站
   非常詳細的鉤針影音教學,也有作品編圖可以參考。

2. 可樂鉤針官方教學網站
   資料很多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網頁讀取速度很慢,
   大概是我家網路太慢的關係吧,
   後來我都只看第一個連結的教學,夠豐富了。

大家應該普遍用「鉤針」這個詞,
但也在網路上看到如「勾針」、「鈎針」等等寫法,
日文沒錯的話應該叫「かぎ針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