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【艾生活】我的賺錢病、文明病、努力病、追求病

●賺錢病

以前真的覺得要賺好多好多錢,去幫助很多很多需要錢的人。但是賺到手中的那些錢,會害多少人變更窮呢?賺到的每一分錢,都是從誰手上流失的?最近開始害怕這個問題......

從他們手中奪取錢財,又像是個大善人一樣,把錢財散發出去。誰需要這麼虛偽的善良?

●文明病

追求更高的知識,創造更便利的科技,卻沒有辦法更快樂,這是人類的文明病嗎?最後只能透過沉溺於遊戲找尋僅存的自尊和快樂。
科技時代,知識來源全押在搜尋引擎?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寫報告只查網路,並且相信網路上的所有資訊,維基百科都是對的?這是不是一種新的資訊危機?(不是討論那個危機百科......)

●努力病

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?每天努力、努力和努力,我們是不是忘了週遭的風景?然後開始疑惑,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?
糟糕的是,努力得想要更努力卻努力不起來,開始自我厭惡,怎麼會成為這樣無作為的廢物。

●追求病

我總是想追求心目中的成功與完美。
我得到工作就代表有人拿不到工作,我考上就代表有人沒考上,我成功就代表有人失敗,而我在追求這些之前就已經不想害到任何人了,能有什麼方法讓自己有向上爬的動力?想到這裡就覺得,很多事情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什麼都不追求的人其實是最快樂的。




我其實還生了好多病,
例如喜歡把自己和別人比較的"比較病",
因此自卑的"自卑病",
講話失去邏輯的"跳針病",
寫這篇文章也是種想太多的怪病。

我知道我病了,
但是不知道病得那麼重,
重到整個人生都成了負擔,

要知道,怪人如我,還是想活在這個社會上,
最後還是得想辦法符合社會的要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