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【艾研究】搜尋引擎符號運用法-上篇(搜尋小技巧)

最近都用同一個標籤,研究上癮了我= =
這次會討論搜尋方法的技巧、GOOGLE和YAHOO的符號搜尋技巧。

其實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我這麼會找東西,
特別是上班的時候,大家都問我東西都哪邊查來的,
他們也去查網路卻沒找到。

原因1. 我待在電腦前面的時間非常多(這是真的>w<)。
原因2. 為了找電玩攻略所以變得很會查資料(認真~)。

廢話完畢,以下提供平常搜尋的小技巧:

● 一. 相似詞、相近詞查詢
 1. 有一種是音譯問題,
   例如:巴里島、峇里島(注音:ㄎㄜ,唸法還是ㄅㄚ)
 2. 對岸和我們的日常用語不盡相同,
   例如:A肝B肝C肝、甲肝乙肝餅乾(誤)
 3. 電影或是漫畫等等的中文名稱不同,
   例如日本的漫畫Skip Beat華麗的挑戰、下一站巨星(老是記成天后...)
4.再來就是相近詞(我有時連想文案都用搜尋引擎...):
  例如:高級 華麗 精美 時尚 別緻 完美 典雅 高貴 高雅 優雅 奢華 珍貴 尊貴(我相信還有類似的詞......)

● 二. 適時利用優先權
 例如Google的優先權(目前似乎改成左側)可以選擇:

1. 網路:所有中文網頁、繁體中文網頁、台灣的網頁
2. 不限時間(預設)、最新內容、過去 24 小時、(略)、自訂日期範圍...
3. 標準檢視、搜尋羅盤,這有時候很好笑,例如搜尋"我五"這兩個字,我想對方大概是用google上面最省事的seo方式(seo是我以前賣的產品...遠目)。
4. 標準結果、含圖片的網站、網頁預覽、翻譯的搜尋(幫你把別的國家語言翻成中文再找)

雅虎的優先權:
○台灣網頁優先○全球網頁○繁體中文


下一篇再來寫搜尋符號使用技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