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【艾遊學】七夕情人節快樂(上)---旭川銀座七夕祭典



8月6日銀座七夕まつり
礙於版面關係,
今天一天會分成"三篇"OTZ...
想放的照片實在太多了XD~

這好可愛喔>"<
日本的七夕
重頭戲就是綵球們
有些下方會結很多很多紙鶴
都是各家商店祈福用的~
經過一家商用品店,有好多批發品,特別是包裝紙、盒等。但最吸引我的是煙火@@!外面很貴這邊大包才200出頭!!!(原價上千)但怕買了沒人陪我玩,默默買小包三種花火88日圓(超便宜)而且有傳說中的線香花火!!!

三番舘外面的虎父子,(他們門口居然是放招財虎XDD)

今天的重點是上次殘念的三番舘
(我發誓三番館網站真的沒有說它週一公休Q_Q)
三層樓,東西超級多!!!但是都是老年人的天下說XD
雖說三番舘的對象年齡層有點高,但是裡面還是有賣很多蕾絲或是...
致命的"貓產品"!!!!!!
三樓是和服浴衣專門樓層,
才發現我其實是因禍得福,
因為三番舘賣的浴衣甚平都比較傳統,A-Mall買到的甚平花色我又很愛(~心)最後一件捏>/////<
我的天啊,
怎麼那麼可愛...

最後忍不住
敗了一個購物袋OTZ

七夕祭典期間,
三番舘都有限時特價,
而且一特價就是半價再半價
雖然都是老人衣服,裡面還是有適合我穿的,
敗了一件原價4千特價1千的衣服, 如果我媽不要我就自己穿XD

更扯的是這個限量的洗髮精,
原價550只賣100...3X元台幣0.0!
正好我的小洗髮精快用光了=w=
日本七夕的另外一個習俗,
許願~
寫小紙條綁在樹上
有一大堆材料、色紙、
還有剪紙示範,
忍不住下去玩剪紙、寫願望
結果...災難啊~~~(待續)
銀座商店街有一個大特色,
就是水果超超超便宜!!!!!!
當然跟台灣比起來還是貴...
看到芒果一顆100日圓忍不住拍了下來,畢竟之前看電視...可是兩顆7000日幣啊啊啊

香蕉小串50大串100,
桃子三顆100六顆200(稍微碰壞),
橘子七顆250,大一點的300

最後忍不住買了100元桃子(左邊4顆150好像品種比較差)
和橘子一盒,準備放冰箱每天吃,日本橘子好剝又甜(大心)
桃子就無法了,今天行程很滿,怕碰壞,當午餐嗑了兩顆。根本就只有表面一點點損傷>w<-損越多反而越甜的感覺@@!!!


又甜又軟超幸福~害我不小心咬到舌頭QAQ
災難是,結帳時我找不到錢包...寫七夕小紙條時忘在桌上OTZ還好我在日本啊QAQ一回去看到很多母女檔,但都無視我的錢包=w=
驚嚇指數100%我還問水果攤老闆娘警察局在哪>_<""

銀座商店街有個特色就是
到處都有七福神,版面關係有機會再放,
可憐的福神沒小朋友找他們拍照,害我也不好意思去找他們拍>//////<
銀座七夕祭典有好多小朋友的活動、釣紙魚、玩陀螺、踩高蹺、做竹蜻蜓、更特別的在下面~

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嗎>//////<
原來七夕還有個祈福活動,類似不給糖就搗蛋XDD
他們在店門口唱歌,
意思大概是:
如果不給我糖果餅乾,不好喔~~~
如果給我糖果餅乾,祝你生意興隆萬事如意~~~
很可愛的小朋友們,分很多批去祈福>//////<
忍不住去偷拍下一批的小朋友=w=

他們的浴衣都好可愛喔>"<
可惜我後來
沒有買大人版的"浴衣トレス"
(大人也有浴衣洋裝>///<
比傳統浴衣方便很多=w=)

雖然後來我買的是蕾絲甚平(遮臉)


路上看到的~
我的菜~~~

但她是誰啊XD
(認人極差~)
路上的YAMAHA專賣店
很大間~前面賣樂器
後面是補習班

很明顯的被喬巴入侵XD
這些都是裝樂器(笛子等)的袋子和盒子~
裡面有很多音符和鋼琴相關產品,都很想買,但是可惜都不太合用>"<


寫太多了放不下~~~待續OT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